黑龙江自贸区黑河片区管委会一行 到山东自贸区济南片区考察交流

来源: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发布时间:2022-08-18

2022年8月16日至17日,黑龙江自贸试验区黑河片区管委会一行7人到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考察交流,实地走访了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乐购仕中国区跨境商中心仓、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跨境易货谷,了解济南片区审批服务、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典型做法,并就双方自贸片区间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在跨境易货谷,黑河片区调研了济南片区数字化易货贸易平台、流通价值评估系统,对济南片区在易货贸易新模式方面的创新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深入探讨双方在跨境贸易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

下一步,济南片区将与黑河片区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产业生态及地理位置优势,通过建立长效的沟通合作机制,在易货贸易等领域探索合作路径,携手在多领域实现合作共赢,推动自贸试验区间合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多“自贸济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