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量过大导致无力偿还是当前不少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大量的债务化解需求为解债业务带来了新机遇,由此催生出众多的解债平台及解债从业者,但由于新生的债事行业缺少统一的标准、系统化的管理和规范,从业者素质良莠不齐,专业知识匮乏,导致市场上出现了以解债为名骗取非法利益的行为,使债事群体遭受二次伤害,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

易货解债作为化解企业债务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新模式,表现出很大的活力和良好发展前景。易货解债颠覆了传统追债、讨债、逼债的思维,是在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前提下,通过优化利用债务人的库存产品和闲置资源满足债权人的采购需求,从而实现化解债务的目标。它是帮助企业减压减负、降低经营成本、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社会闲置资源流通、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良性循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方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和供给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任务,引导有关企业科学运用易货工具,妥善化解债事困局,促进易货解债服务专业化、规范化运作,推动易货行业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国易货解债高峰论坛应运而生。论坛旨在为易货解债有关各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引导认知升级,促进规范发展。通过专家演讲、圆桌论坛、经验交流、案例分析、项目合作等形式,聚焦易货解债模式与应用实践的相关问题,帮助有关企业通过易货思维化解债务包袱,提供参考借鉴。

第二届中国易货解债高峰论坛在临沂举办
主持人现场.JPG

合影2.JPG

首届中国易货解债高峰论坛在烟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03.jpg

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