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简介

中国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94年,前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部。登记管理机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党建领导机关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现有34家直属全国性行业分支机构,直接会员4500多家,间接会员8万多家。接受政府委托,管理14个企事业单位,代管40个全国性专业协会、学会和研究会,主管32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报刊。

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英文:China General Chamber of Commerce Barter Sub-Chamber),简称中国商联易货分会,是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设立的、服务我国易货行业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中国商联易货分会由易货需求、易货服务、易货配套相关企事业单位、易货相关社会组织自愿组成。

秉承“服务 联合 创新 规范”的宗旨,致力于充分发挥易货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易货贸易规范健康发展,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节约经营成本、拓展营销渠道、提高经济效益赋能,为我国商贸流通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建设统一大市场、落实“三去一降一补”、推动贸易强国建设服务。

中国商联易货分会拥有“中国易货节”、“中国易货贸易经济论坛”、“中国国际易货贸易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易货解债高峰论坛”、“中国易货交易会(易交会)”、“中国国际易货贸易博览会(易博会)”等具有影响力的行业品牌活动及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社区易站、易货解债等行业引领项目;承担全国易货行业相关标准的研制工作;开展“易货师”等职业能力培训项目教材编制、考评认证及易货行业新型人才项目开发、培训、考评工作;承担中国易货行业人才库、资源库、交易数据库等研发工作;开展国内、国际易货贸易相关研究工作;对接国际易货贸易组织、机构工作;主办的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官网、“中国易货”官方平台和《中国易货贸易》电子内刊是宣传国内外易货行业动态的前沿阵地和社会各界了解易货行业的重要窗口。

简介1.png

简介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