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涛教授考察中国(沈阳)数字易货贸易总部基地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2023年1月11日,商务部、农业部特聘专家,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名誉会长洪涛教授莅临中国(沈阳)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考察调研。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易国际贸易(辽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集团”)董事长孙波,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等热情接待洪涛教授。

洪涛.jpg

洪涛教授参观了基地的办公大楼、现代易货文化馆、易货人才培训基地等场所。孙波副会长就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的建设及运营工作向洪涛教授做了详细介绍。

洪涛教授对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2022年创新及其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园区在延长产业链、联接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整合利益链、应用技术链、培育生态链的“链式发展”战略给予了指导。

洪涛教授对中易集团“洪涛阅览室”建设进行了考察,又带来了一批《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年鉴2020》等新书,计划在现有5000多册的基础上,建设一个具有10000册专业图书的阅览室,成为集聚全国著名流通专家经典著作的展示中心。并计划在此基础上,打造中国现代易货“智库”,并提出了要求。

同时,洪涛教授也对“中易集团2023年易货贸易创新发展规划”,及其高质量运营发展,以及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