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在2022年中国品牌日即将来临之际,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大会暨新华网“种子计划”启动仪式在线盛大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来自政府部门、权威机构、产供销企业的超百个生态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启动新华网“种子计划”——溯源中国赋能精品农业品牌培育与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640 3.jpg

姜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新华网“种子计划”符合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呼应政府、产业、企业需求。这是服务国家战略、卡位数字经济新赛道、满足人民更美好生活需要的一个很好的探索实践和路径创新,可操作性很强,相信可以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作为我国商贸流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商业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共同打造一批行业可信品牌,助力品牌产品“优品优价”,引导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采购商分会会长李宝代表中国商业联合会与新华网签署合作协议。中国商业联合会将充分发挥组织和资源优势,以公信溯源、标准推荐、商品采购、会展活动、全球推广以及人才培育为基础,策划一批高端产销对接活动、推动一批品牌会展活动,共同构建可信品牌培育、推广及产销一体化生态闭环,助力乡村特色文化、优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积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640 2.jpg

来自北京、山西、四川、安徽、浙江、贵州、河北、河南、甘肃、山东、黑龙江、内蒙古、江苏、湖南、重庆、海南等地,包括北京新发地140多家单品直供基地、山西省40家名优农产品品牌企业、中国天府农博园推荐的首批特色品牌企业、安徽省阜阳市政府推荐的30家名优农产品等在内的逾千种产品宣布入驻新华网溯源中国可信品牌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