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通知:全国第五期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班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易货行业人才培训工作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指导下,由易货师(济南)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行业培训项目技术支持单位,面向全国开展易货师职业的考前培训工作。经研究,定于2022年9月13日至9月15日在浙江杭州举办全国第五期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背景和目的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各类易货企业73.6万家,包括易货需求、易货配套、易货服务企业三大类,易货相关从业人员1500余万。易货师是为响应“一带一路”、“三去一降一补”、“双循环”等国家战略,推动制度创新、贸易创新、金融创新,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职业。专业易货师能系统运用资源整合理论,促进产、供、销和谐分配和优化资源,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已成为市场急需的新兴复合型人才。规范化、标准化持证上岗势在必行。

本次培训班旨在宣讲易货政策标准,弘扬易货精神文化,普及易货专业知识,传授业务实操技能。通过传播新易货理念,引导广大中小微企业充分运用“易货+”思维,盘活库存资源,节省现金成本,拓展营销渠道,缓解债务困境,提高经济效益,实现资源重组、价值重建、尊严重塑。培养一批能够促进社会资源有效流通和优化利用的易货人才,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易货需求企业,助力企业减压赋能,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

主办单位:

易货师(济南)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承办单位:

山东省易货标准化研究院

协办单位:

杭州客多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重庆贝宜贝物资有限公司

江苏惠服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

宇生万物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9月13日至9月15日(9月12日下午三点报到)

地点:开元曼居臻选酒店(杭州西湖武林广场店)

地址 : 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凤起路108号

三、培训对象

各行业易货需求企业、易货服务企业、易货配套企业的从业人员;易货相关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对易货行业感兴趣的各界人士等。

四、报名条件

(一)遵纪守法,诚信第一,无不良信用记录;

(二)大专及以上学历。拥有三年以上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供应链、国际贸易等从业经验的可放宽至中专或高中学历;

(三)有相关实践工作经验及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员单位人员优先。

五、培训内容

结合易货师新职业的工作任务,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涉及国家宏观政策标准、现代易货贸易基础知识、易货贸易法律知识、易货行业职业道德、易货师从业技能、易货思维实践应用、易货业务实操、易货案例分析、易货方案设计等。

六、培训师资

拟邀请易货行业领域相关专家和具有丰富实操经验的讲师进行授课。

七、培训证书

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经综合考评合格,并进行官网公示后无异议,将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联合颁发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证书。学员证书信息可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官网查询,并择优纳入中国易货行业人才库。持证学员还将享有中国商联易货分会组织的全国易货行业有关活动的优先优惠资格等权益。

八、培训费用

(一)培训费用3980元/人,包括报名费、授课教学费、培训材料费、场地费、资料费、证书费以及培训期间的食宿费等。学员往返交通费自理。

(二)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员单位的人员培训费用优惠为3680元/人。

(三)往期学员如参加本期培训班,可联系承办单位咨询报名事宜。

(四)汇款方式

开户行:中国银行临沂沂州支行

账户号码:2247 4502 5319

账户名称:山东省易货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

转款时请务必备注:姓名+易货师培训费

九、报名方式

有意报名者请填写附件培训班报名表发至指定邮箱。

培训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9月10日

联系人:
林女士 15006597808
顾先生 13588206363
江先生 13669069280
陈女士 13218756999
胡先生 13542791327
邮箱:1253387145@qq.com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