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副秘书长李海涛一行赴山西太原、临汾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8-01

2022年7月26日至7月29日,应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等单位的邀请,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秘书长、山东源帮帮平台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涛、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第二期易货师结业学员任玉珍一行赴山西省太原市、临汾市考察交流。

微信图片_20220801115147.jpg

26日下午,李海涛副秘书长与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常务副会长、山西省工商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常务委员林青飞,原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赵贵全,原山西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中东,北京和君咨询蔚尚耕老师等进行座谈交流。李海涛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及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等行业引领项目的概况,并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支持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就推动易货贸易园区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发挥作用等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并交换了意见。

27日,李海涛副秘书长一行在太原市阳曲县出席了“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理论学习暨银企对接与易货贸易座谈会”。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党委书记、临汾市原市委书记夏振贵,山西省政协委员、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会长马累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党委副书记韩存兴主持。

置换协会座谈会全景.jpg

李海涛副秘书长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主要职能以及在制定易货标准、布局国际数字易货园区、推动易货行业职业培训与产教融合、0130国际易货贸易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在国家倡导的“探索发展新型易货贸易”的政策背景下,易货贸易作为国内贸易的新业态、新模式,作为国际贸易的创新形式,在促进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为推动山西省易货贸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全国及全世界范围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通过非货币交易,破解资金链障碍,实现了闲置资产置换,协会成立六年多来,发展会员企业4000余家,据不完全统计,会员企业间资产置换业务已突破500亿元。建会以来,协会坚定使命担当,倾力投身光彩事业,先后捐款捐物共计价值3500余万元,其中,2020年以来,协会先后2次组织会员企业开展抗击新冠疫情捐助,共捐赠款物1100万元。协会先后获得全国“四好商会”、山西省“四好商会”、山西省“AAAA级社会组织”、山西省“双强六好示范党组织”、万柏林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中国易货行业优秀组织贡献奖”等6项殊荣。

座谈会6人图.png

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执行会长朱锦彪,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常务副会长林青飞、孙艳,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常务副会长、山西省品牌协会会长邢尚新,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顾问、党委组织部长、山西经济日报原副总编赵冰峰,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太原管理总部副总裁田昭,中国银行太原并州支行行长梁斌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高级审批人王伟,中国银行太原并州辖属营盘支行行长葛钟仁,山西优识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闫莉君等来自协会、银行、企业的代表参加座谈会。

28日,李海涛副秘书长一行来到临汾市考察山西晋商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晋商通集团总经理吴晓强的陪同下,李海涛副秘书长实地参观了晋商通城市兑换仓,听取了晋商通集团副总经理冀爱军对于公司运营及战略规划的汇报,晋商通数据信息中心总监刘岩峰讲解了公司自主研发的ERP软件。李海涛副秘书长对企业的经营管理情况提出建议。

考察晋商通4人.png

在座谈中,李海涛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有关情况,分享了近期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指导下青岛仲裁委员会易货贸易仲裁院揭牌成立将对进一步促进易货行业规范发展保驾护航,并就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赋能全国的易货服务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晋商通高管对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给予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会员单位申请、易货师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规范引领下,晋商通将以易货贸易服务工业、商业、农业为方向,以创新线下线上“两仓”数字链互换为目标,努力联合国内更多的群体和行业,为促进易货贸易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