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2年1月18日,在华之梦产业园隆重举行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华之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的序幕。

微信图片_20220128100518.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00626.jpg

在这知识经济的时代,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是社会发展的助推器。而创新所依靠的就是高等院校各类高素质人才,人才的输送就是企业快速发展的资源与活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计算机学院)成立于2000年4月,其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应用数学与软件工程系,已有30余年办学历史。学院下设5个系、1个实验中心和3个办公室。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信息安全、智能科学与技术等7个本科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网络工程是山东省特色专业。

学院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情报学二级学科硕士点,另有拥有计算机技术、软件工程2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延军致辞中讲到:通过校企合作,实现了高等院校为社会更好的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功能性,为区域科技、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积极推进素质教育,支持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华之梦教育集团是解决企业管理问题、教育管理问题的专家,双方合作后,运用双方优势,从软件管理、学生管理、培训管理等方面入手,落实组织架构探讨建设e积分管理研究院。校企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果实,实现学生、学校、企业多方共赢。

北京华之梦教育集团李维新董事长在发言中讲到:我们以此为契机,依靠贵院的教育优势,构建校企联营的合作平台,努力为社会培育更多的实用性人才,促进国家科技更好更快发展。同时,这也标志着北京华之梦教育集团与知名高校合作发展实现重要突破,校企双方通过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科技发展储备强有力的支持。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优势,有利于我们选聘、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就业,也可以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的可选择性,从而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双方长期合作开发更加适应企业、学校管理的精品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