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首届内外贸融合(西安)交易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零售商大会筹备会在陕西西安召开。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吴政平局长主持筹备会,商务部外贸司杨国良副司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张丽君副会长、陕西省商务厅孙敬虎副厅长、浙江省商务厅张曙明副厅长、湖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杨青松、“同标同线同质”促进联盟郭京秘书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窦锡林二级巡视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张辉二级巡视员及福建、山东、吉林、四川、内蒙古、重庆等省市商务主管部门代表,以及西安市博览事务中心、中国建设银行、绿地集团、阿里巴巴、京东、中国外运、国美电器等单位代表出席筹备会,并就相关筹备工作发言。

118.jpg

商务部外贸司杨国良副司长指出,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内外贸融合交易会是深化内外贸一体化工作的尝试,是企业培育综合优势的平台,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举措。办好首届内外贸融合交易会意义重大。要加强横向协作、纵向联动,扎实推进筹备工作,落实落细相关要求,确保办出成效,为促进内外贸一体化、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贡献。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吴政平局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感谢各单位对内外贸一体化、对融交会的大力支持。融交会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行动,有关单位应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倒排工期,进一步夯实筹备工作。我局会同各单位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底线思维、增强服务意识,提升企业参展参会的获得感,要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标准,将首届融交会办出特色、办出成效。

为促进双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由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商务部许可证局、中国商业联合会、陕西省商务厅、山东省商务厅、浙江省商务厅、福建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首届内外贸融合(西安)交易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零售商大会将于2021年12月2日至5日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业态、新模式、新服务”为主题,总规模5万平米。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举办的首届国际易货贸易创新发展论坛等活动是首届内外贸融合(西安)交易会暨第十五届中国零售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