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远会长一行赴青岛考察调研新型易货贸易工作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2022年5月18日至5月2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一行应邀前往青岛考察调研新型易货贸易发展情况及有关业务。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等陪同考察。

考察图.jpg

李会长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爱本地易货、兵管家易货、上合国际易货产业园等,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企业运营模式、业务发展、营商环境等情况,并围绕易货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发展路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李会长一行对青岛为中国易货行业的创新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李会长表示,青岛是中国新易货事业的思想高地和创新重地。2002年,在青岛市经贸委、工商局、税务局等部门大力支持下诞生了首个现代易货大型电子商务平台青岛易货交易中心;2009年,易巴特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发行了全国首个可以在银行POS机上使用易货专用货币的易货结算银行卡;2016年,全国首个植入区块链技术的易货平台爱本地在青岛上线运营;2020年,全国首期易货贸易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青岛华之梦产业园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首个易货纠纷仲裁中心在青岛成立运营,由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管委发起的跨境易货贸易联盟成立,全国首家跨境易货贸易企业落户青岛;2022年,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等多个部门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新型易货贸易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