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涛副会长一行赴陕西西安考察交流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7-26

2022年7月24日至25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一行赴陕西西安考察调研。期间,吴庆涛副会长与陕西省商业联合会进行工作交流,并实地走访了当地部分易货企业。中国商业联合会全国首期易货师结业学员张强、健康导报执行总编辑王仕伟等陪同考察。

陕西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魏东风、副秘书长刘雪接待吴庆涛副会长一行。吴庆涛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工作职能及易货行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支持发展易货贸易服务平台,探索发展新型易货贸易模式”写入国务院文件,纳入国家顶层设计,“易货师”成为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为“十四五”新时期易货贸易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易货贸易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减少采购现金流,节约企业经营成本,有效带动消费的新业态、新模式。西安是闻名世界的历史名城、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优势,当地易货企业发展势头良好,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发展中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希望与陕西省商业联合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易货行业健康发展,为促进陕西商业做大做强作出新的贡献。

陕西省商业联合会是全国最早成立的省级商联组织之一,是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省级行业组织,接受陕西省民政厅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和中国商业联合会的业务指导。2022年5月20日,陕西省商业联合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在贺信中指出:“陕西省商业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在陕西省委和省政府的支持下,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创新和探索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道路;二是发挥政府与行业、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成为陕西省商贸流通服务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交流与合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强化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提升了行业形象;四是团结会员企业,听取会员呼声,维护了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五是注重协会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落实了民主选举、民主决策。这些工作对促进陕西省商贸经济的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交流,陕西省商业联合会对易货行业发挥的作用和价值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支持成立地方行业组织,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吴庆涛副会长还考察了西安部分易货服务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帮助企业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行业组织代表行业利益,服务会员企业,制定行业标准,传递政策信息,促进资源整合,反映企业诉求,对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各易货企业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及地方行业组织的沟通联系,携手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