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领导到访我会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3年4月2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在北京会见到访的唐山曹妃甸经开区(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张天,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宣朝、制度创新局科员吴志新一行。双方就充分发挥曹妃甸片区制度创新和产业资源优势,推动大宗商品领域开展易货贸易业务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兴远会长介绍了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基本情况,结合曹妃甸片区管委会领导提出的业务需求和有关问题,从新型易货贸易发展背景、相关政策、易货贸易行业概况、发展趋势、各地实践探索、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项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天委员介绍了中国(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的具体情况和片区内企业对易货贸易业务的需求。就贯彻落实商务部《“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提出“探索发展新型易货贸易”的要求,对易货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欢迎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到曹妃甸片区考察和指导工作。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成立于2019年8月31日,位于唐山南部渤海湾内,总面积33.48平方公里,是河北自贸试验区中唯一的沿海片区,重点发展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能源储配、港航服务、高端装备制造及再制造等产业,建设东北亚经济合作引领区、临港经济创新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