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0日至6月1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项目负责人孙波,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战略合作企业、力锐(开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中一行赴黑龙江虎林、麻山等地进行深入考察。虎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永豹,麻山区委书记、区长宋学东等领导接待孙会长一行。考察期间,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重点就虎林口岸边民互市园区合作、对俄易货贸易相关业务、特色产业资源对接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01

孙会长一行考察了虎林口岸并进行座谈交流,就发挥中国商联资源优势赋能虎林市招商引资平台搭建、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落户边民互市贸易区合作事宜等达成共识。孙会长一行还深度调研了虎林地区农牧业资源,就跨境电商产业园运营、米业及林下资源深加工等达成广泛共识。
第一1.jpg

02

在虎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永豹等领导的陪同下,孙会长一行参观了虎林市森之源博物馆。博物馆坐落于虎林市东方红镇森之源绿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院内,森之源是黑龙江省重点龙头企业、虎林市最大的山副产品加工企业之一。
第二1.jpg

03

虎林市商务局局长张永杰陪同孙会长一行考察黑蜂椴树蜜、木耳等特色产业基地及电子商务大厦。
微信图片_20220612205237.jpg

04

虎林市招商局局长姜立国等陪同孙会长一行到鸡西市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珍宝岛参观。
第四.jpg

05

孙会长一行到鸡西市麻山区调研石墨烯产业园,并对周边农业资源进行深入了解。麻山区委书记、区长宋学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立东陪同考察。双方就设立集采中心及创建石墨小镇资源共享平台达成一致共识。
第三4.jpg

06

6月10日,连接中国和俄罗斯两国边境的黑龙江大桥正式通车,与此同时,黑河公路口岸举行了开通仪式。黑龙江大桥的正式通车,以及黑河公路口岸的启用,将使我国东北地区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之间开辟出一条新的国际运输通道。受俄罗斯阿穆尔州工商会中国代表刘荣涛邀请,孙会长视频出席仪式,并就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在中国商联易货分会的指导下,在俄罗斯阿穆尔州设立代表处,建立数字贸易交割仓事宜达成共识。
图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