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8日上午,中国商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国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委常委、副会长、监事长及中国商联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说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了 11月16 日国资委党委行业协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姜明书记对中国商联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下一步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在中国商联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会议要求,要把握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总结商贸流通服务行业的奋斗史结合起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好、宣传好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