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党委召开中国商联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商联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4

为传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2022 年4月13日下午,中国商联党委召开了中国商联系统党建工作会议。中国商联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常委、副会长、监事长,各党组织书记;无党组织的部门、代管协会、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70 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主持。王民同志首先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的重要论述精神。

党委书记、会长姜明传达国资委副主任谭作钧在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总结中国商联系统 2021 年党建工作,部署 2022 年党建工作。

党组织代表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曹立生,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党支部书记、会长邢颖,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纳绍平,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副书记李建中分别就 2021 年党建工作及党建促业务作交流发言。

最后,王民同志对会议作总结。首先他对参加交流发言的四个党组织 2021 年度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党委以政治建设为中心,强化了制度建设和风险防范意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国城市农贸中心联合会党支部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党支部在推动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整合行业资源,提出政策建议,便民保供、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成绩突出。这些党组织在行业中积极作为,发挥作用,有成效、有创新,各党组织、各单位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做好 2022 年党建工作,把工作抓细抓实。同时,要做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要抓落实、抓成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商贸流通业和中国商联系统相关行业及会员企业的重要论述指示》,行业协会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在本行业中的作用;二是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发挥积极作用,助力企业纾困发展,找出堵点难点,反映行业实际情况,提出政策建议,为企业雪中送炭;三是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将本单位风险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充分认识当前监管形势,及时自查自纠,保障自身健康发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把控好风险防线,认清发展道路,探索符合自身情况的发展模式,增强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