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 发布时间:2022-02-23

2022年2月22日,中国商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商联党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副会长、监事长以及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既是中国商联党委落实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商联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各党组织主体责任的重要手段。

会上,中国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同志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商联党委常委、副会长傅龙成同志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陈超英同志在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姜明同志总结了中国商联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中国商联系统实际,与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组织各党组织书记签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姜明同志就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6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二是攻坚克难,守正创新;三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四是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五是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六是责任到位、监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