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与亚洲财富论坛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12-12

12月1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与亚洲财富论坛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吴庆涛、亚洲财富论坛联络服务处副主任张尧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樊中华,秘书长刘宇虹,秘书处主任马育松,亚洲财富论坛秘书处主任王洪波等参加会议共同见证签约。双方围绕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项目、国际易货贸易论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219152004.jpg

李兴远表示,中国商业联合会是我国商贸流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是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设立的服务我国易货行业的唯一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在推动新易货理论研究、标准体系建设、人才体系建设、风险预警机制建设、易货园区项目、打造易货行业会展品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赋能合作项目发展奠定了基础。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形成合力,助推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项目在洛阳落地,推动河南易货贸易事业发展,建设中原地区最大的易货产业集群,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洛阳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千年帝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雄厚,国家重点规划的“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河南省重点规划的“副中心城市”战略和洛阳市的“十四五规划”等使洛阳正处在战略机遇的叠加期。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积极寻求发展新模式,协同推进“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等创新项目落地洛阳。

亚洲财富论坛是亚洲政商界常设非盈利综合型平台机构,是以亚洲各国高层政要、地方首脑、驻华使节、企业领袖、专家学者、社会名流等为主体的高端平台机构。现已成为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经济交流、商务合作与文化融合的高端平台,为全球政、商、学、研、资等各界领袖的思想碰撞与尖峰对话提供优质平台,为亚太各国、各地区政府、工商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提高地方政府国际知名度,为招商引资,形象展示与品牌传播提供最佳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