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与诸暨商贸城建管委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年3月22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刘勇,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会见了来访的诸暨商贸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詹飞、 处长赵爱国,诸暨市商贸城招商处副处长王大磊,诸暨越美商贸城董事长徐志明一行。双方围绕中国商业联合会与诸暨市人民政府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博览会等有关事宜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秘书长刘宇虹主持。

詹飞副主任表示,诸暨市政府领导对诸暨易货贸易园区项目和推进诸暨市政府与中国商业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高度重视。近期多次对园区进行调研,提出有关指导意见。希望进一步落实签约具体时间地点、配套活动等事宜,并希望协会在易货行业政策方面给予专业指导,从而为政府研究制定规范易货贸易发展的相关政策提供依据和参考。

诸暨越美商贸城董事长徐志明汇报了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园区的有关情况,并从软硬件建设、招商宣传、业务模式、会展活动、国际资源、金融支持等方面提出园区下一步工作规划。

刘勇副会长对诸暨商贸城建管委有关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她指出,近年来,发展新型易货贸易已纳入国家顶层设计,受到国家有关部委及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动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建设是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重点项目,也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她对中国商业联合会与诸暨市政府在推动易货贸易发展、促进区域市场繁荣领域的战略合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对易货贸易园区和博览会提出有关意见。

李兴远会长对诸暨易货贸易园区在加强业务交流、拓展国际商协会资源、对接非洲需求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以及园区下一步规划表示充分肯定。结合诸暨园区的实际情况,他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诸暨市政府签约仪式活动的初步方案提出具体建议。并表示,诸暨园区是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关注的重点项目之一,协会将发挥自身优势,在会议、培训、展览等方面给予支持,促进园区规范发展,助力打造成全国最大的国际易货贸易园区。

双方就中国商业联合会与诸暨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将根据此次座谈会情况,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