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2023年1月3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会长李兴远,副会长孙波、王建波、黄蘭育、吴庆涛,秘书长刘宇虹,副秘书长林丽、李海涛、孙学见、田汉文,财务处负责人马育松,培训教育处助理田雪,会员代表杨新荣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2022年,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国务院2020年10号文件、商务部《“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支持发展新型易货贸易的决策部署,按照民政部《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有关领导专家的指导下,在各位副会长、副秘书长及部门同事的努力下,在全体会员及合作单位的支持下,规范、创新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从十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商联易货分会2022年的工作情况。一是积极建言献策,反映行业情况;二是开展行业研究,提供智力支持;三是发展会员单位,提供多元服务;四是重视教育培训,推动校协合作;五是推进标准工作,加强合规引导;六是助力地方政府,促进经济发展;七是深入市场调研,加强交流合作;八是举办会议活动,提振行业信心;九是加强舆论宣传,提升行业形象;十是倡导易货公益,支持慈善事业。

会议部署了2023年中国商联易货分会的有关工作,涉及发展会员、部门设置、标准制定、行业研究、教育培训、会展工作、项目合作等多个方面。在重点项目方面,2023年,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将稳步推进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项目,支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易货交易中心项目,推动易货贸易头部企业建设,支持社区易站、易货师工作站等创新项目。

参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汇报了2023年的工作规划,提出有关建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一年的发展目标和工作方向,为中国商联易货分会2023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