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下午,中国商联党委按照国资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讲座。中国商联党委书记、副书记、常委、副会长、监事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党务联系人近百人参加,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世界政党比较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绪生授课,主讲题目:《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解读。赵教授从制定《党组织工作条例》的总体考虑、《党组织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及精神、贯彻落实《党组织工作条例》的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阐释了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提出了要求,并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进行了工作部署。最后,传达了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