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8日下午,贵州遵义政协主席覃儒方率贵州考察团一行十四人到内蒙古食品商会及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城进行参观调研,同时就推动“贵蒙”两地食品经贸合作和近期要召开的“第六届贵州国际辣博会”举行了推荐座谈会。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庭、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厅级干部黄永爱、内蒙古旅游产业协会会长苏立君、君临台酒业董事长贺少杰、博宇策划肖致远等一起出席了座谈会,内蒙自治区政协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领导决策信息中心副主任、内蒙古食品商会樊中华主持座谈会。

会上,大家围绕贵州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各自的资源优势、独特的地理环境以及盛产丰富的农畜产品进行了深度的探讨交流。

内蒙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周耀庭介绍内蒙古先天资源优势和经济发展机遇,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厅级领导干部黄永爱讲述了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所取得的优秀成果和发展空间,贵州遵义政协主席覃儒方就贵蒙双方潜在市场需求与合作空间做了详细的交流发言,遵义市工商联主席骆伟就遵义民营企业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了互动交流发言,君临台酒业董事长贺少杰就酱酒发展趋势做了深度的交流发言,与会代表交流激烈,为贵蒙合作开启新篇。

樊中华就内蒙古食品商会发展情况及未来规划做了大概介绍,同时就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城项目与到会嘉宾做了深度交流,重点谈到用易货贸易思维推动经济快速循环,进一步促进贵蒙两地经贸流通,实现经济新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