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易货产业基金在黄河小镇签约成功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12-03

2021年12月1日,中国易货行业产业基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济南黄河基金小镇举行。山东巴菲投资有限公司、融易通(深圳)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宽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三方代表进行合作签约。中国易货行业产业基金经政府金融部门及市场监管部门批准,由中国(济南)黄河基金小镇、深圳市前海富润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巴菲投资有限公司、山东宽号商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要用于“易站”项目全国运营。

“易站”是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单位易站绿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国家发改委、中宣部等10部委《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商务部《关于大力发展绿色流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政策的支持下,运用互联网+易货思维所打造的创新型项目。社区易站项目由平台系统、数智微超、共享门店三部分组成,旨在为企业闲置资源、家庭二手物品、乡村过剩产能构建互通互换的桥梁。易站项目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重点推广项目,已成功通过国家商务部绿色流通服务备案,成为“绿色易货”理念的践行者和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