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3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负责人、中易国际贸易(辽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波,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在中国(沈阳)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接待了安哥拉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安哥拉东北总商会执行会长傅强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沟通交流、搭建合作平台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就加强中安两国企业商务考察交流、互设数字贸易交割仓等项目达成高度共识。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执行总经理王蔓,全国首期高级易货师、大连卓辉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任长卓,福盈安哥拉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张志刚等参加交流。

640.jpg

孙波副会长对傅强会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项目的有关情况,对园区在发挥沈阳占据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枢纽区位优势,探索新型易货贸易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结合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带动地方特色产业为导向,培育打造立足沈阳,面向全球的产业集群进行了详细阐述。

傅强会长介绍了安哥拉中国总商会和安哥拉东北总商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对非洲、安哥拉的国情及中安跨境贸易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支持下,与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中国(沈阳)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谋发展。

今年是中国和安哥拉建交40周年。2023年1月11日,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在安首都罗安达举办庆祝中安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表示,中安建交40年来,两国始终坚持团结互助,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重要成果。中国连续多年是安哥拉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重要投资来源国;安哥拉则成为中国在非洲第二大贸易伙伴。

安哥拉中国总商会成立于2002年,是安哥拉成立最早的华人社团,在安哥拉华人社会中享有较高声誉和广泛影响力,在增进中安友谊、服务侨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安哥拉东北总商会在中国总商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以“服务华人、帮扶华企”为初心,秉承“团结、交流、务实、拓展”的宗旨,团结东北三省侨胞共同发展,为推动中安文化与经贸交流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