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与枣庄市商务局签订“支持中国(枣庄)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项目建设备忘录”。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和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枣庄市商务局局长、枣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岳增波代表双方签约。双方将以政策优势、创新优势与资源优势、经验优势互补,以国内现有易货行业及易货行业相关企业、平台、园区、产业集群的易货贸易数据为基础,在枣庄现有产业园区基础上,共同支持建设中国(枣庄)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项目。

640 5.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将对中国(枣庄)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项目建设和运营提供专业指导和智力支持。枣庄市商务局将在中国(枣庄)国际数字易货产业园产业政策和业务开展上给予支持和扶持,为项目的顺利运行创造有利的发展环境。双方将积极探索创新国际易货贸易,支持园区建设数字易货贸易综合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化、高质量的易货贸易服务。

枣庄市地处鲁南苏北交汇处,京沪发展轴线的中心位置,北接京津冀,南连长三角,区位优势明显。枣庄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古城。枣庄市总面积为4564平方千米,常住人口385.3万,下辖5个辖区、1个县级市。2008年4月,被国务院确定为第二批资源性枯竭城市,由此开启城市发展转型之路。进入新时期,枣庄市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高端装备、高端化工、大数据、锂电、光纤、医养健康等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大幅增长。枣庄市现有规上工业企业790家,年产值100亿以上的企业3家,10亿以上的企业29家;枣庄市拥有全国最大的干货批发市场及全国二手车交易的重要集散地,建有全国交易最活跃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之一,并拥有全国为数不多的二手车出口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