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1日,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何斌带队到访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管委会,调研新型易货贸易发展及平台建设情况。

在乐易控股集团,考察组参观了线下易货商场,听取清存、营销、采购为一体的新型易货贸易模式等有关情况介绍。

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交流了芜湖片区、济南片区建设发展情况,并就我国易货贸易发展、新型易货贸易及平台建设、推进易货贸易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发展跨境易货贸易的政策突破等进行了探讨。泉城海关、乐易控股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下一步,双方将加强交流,在制度创新、案例复制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用好自贸创新平台,进一步拓宽国内易货贸易应用领域,共同推进跨境易货贸易政策对上突破,共同探索更多对外贸易新模式新业态。

济南片区积极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依托片区龙头企业,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易货贸易服务体系,首创清存、营销、采购立体易货新模式,建设跨境易货数字贸易平台,运用数字化、区块链技术实现供需资源智慧匹配,将库存、产能、营销渠道数字化,促进供需匹配平台化,助力企业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蓄力建设“跨境易货谷”,服务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