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领导到访我会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04-04

2023年4月3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在北京会见到访的包头市昆都仑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田洪成,昆都仑区副区长、工信局局长李红宇,审计局局长吕雄,商务局副局长牛惠婷,办公室秘书杜云鹏一行。双方就新型易货贸易模式、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兴远会长对田洪成区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中国商业联合会是我国商贸流通和服务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是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设立的、服务我国易货行业的全国性行业协会组织。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是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创新项目,旨在发挥易货贸易的优势和作用,为地方经济增量增效、减压赋能贡献力量。李兴远会长就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功能定位、运营模式、易货额度、易货税收、国际易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田洪成区长介绍,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中心之一,是中国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和全球轻稀土产业中心,被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昆都仑区位于呼包银榆经济区和呼包鄂金三角腹地,是沿黄沿线核心区、包头市的中心城区和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企业--包钢(集团)公司所在地,是包头市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中心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欢迎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到包头市昆都仑区就易货贸易园区相关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指导。

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秘书长刘宇虹,临沂儒商联合会党委书记王中刚,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单位易站绿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战略执行合伙人张崇清等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