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山东易货企业代表团赴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园区考察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1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李兴远携广东、山东易货企业代表团一行23人前往中国·诸暨国际数字易货贸易示范园区参观考察。越美商贸城董事长徐志明对代表团一行来园区考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易货贸易园区项目的情况。

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园区,全面了解了园区区位、规划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就入驻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示范园区相关事宜进行了积极洽谈、深入对接。

据了解,自园区挂牌以来,得到诸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装修、交易、税收等优厚的奖励政策吸引全国各地易货贸易相关企业考察入驻。

易货贸易园区作为商业创新项目,是中国商业联合会面向全国推广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既是对国务院文件支持发展易货贸易服务平台等指导意见的积极践行,又是落实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数字浙江”建设的重要举措。建成后的中国·诸暨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将以国内现有易货行业及易货行业相关企业、平台、产业集群的易货数据为基础,搭建国际易货贸易信息中心、交易中心、集散基地、培训基地。让诸暨产品通过易货营销模式走向全国、全球,让全球、全国资源通过易货贸易园区走进诸暨,助力当地企业增量增效、减压赋能,助推中国易货贸易事业实现产品易货到产业链易货的转变、数据易货到数字易货的提升、国内易货到国际易货的飞跃。

该项目将充分发挥诸暨的区位优势,以“现金采购去义乌,易货贸易来诸暨”为导向,探索现代易货贸易与传统交易市场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打造诸暨城市新名片,促进诸暨商贸业创新发展,为“十四五”新时期诸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