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集群项目座谈交流会在沈阳举行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日前,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集群项目座谈交流会在沈阳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应邀参会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融易通(辽宁)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北好礼供应链管理(辽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波,力锐(开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中,总部基地(中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京沈总部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蒲剑,京沈总部基地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晖,南京启航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龙兵等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220115145.jpg

会议听取了京沈总部基地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围绕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项目建设、企业入驻、国际易货贸易业务等落地性事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力锐集团将以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为依托,积极引进非洲国家驻华经济代表处、边民互市贸易区展销中心入驻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打造国际易货产业集群,助力中国易货贸易事业创新、规范、国际化发展。

目前,国内国际尚未有易货总部基地或易货产业集群。在此背景下,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与总部基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辽宁省沈阳市京沈总部基地合作建设“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联合打造全国唯一的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集群项目。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与总部基地集团的优势,积极探索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创新模式,为全球易货需求、易货配套、易货服务企业提供一站式国际易货贸易服务。

总部基地全球控股集团是致力于研究、探索、实践总部经济理论,投资、开发、运营以总部基地模式为主的产业园区的综合性国际投资企业。历经十年探索与实践,总部基地相继落户中国北京、沈阳、青岛、海宁以及英国伦敦等城市,为全球近千家总部企业提供创新的商务办公空间和全新的联合发展平台,打造集办公、科研、中试、产业于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实现了人才、资本、科技、信息、资金等资源的高度聚合,成为推动区域经济有效增长的重要引擎。

京沈总部基地是总部基地集团为深入贯彻京沈对接这一国家战略实施的重大项目,是推动沈阳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京沈总部基地地处于沈阳的风水宝地沈北新区,拟开发建设西区独栋总部楼区、中区总部生活区和东区蒲河岛三大区,从2010年至今总投资近40亿。其中,西区总占地面积约7000亩,总建筑面积约500万平方米,综合绿地率约50%,将聚集沈阳乃至东北的成熟企业2000家,并辐射周边30000家相关企业,提升区域经济总值。

京沈总部基地总部楼的建设将秉承北京总部基地的基本特征,独体、独栋、独立产权,但其外形体现稳健、典雅、含蓄、简洁的现代感觉。总部楼借鉴中国传统建筑围合式空间与西方开放式街区的精髓,呈现坡顶露台,一顺朝阳的建筑风格特色,充分考虑了总部办公研发的采光、环保需求,更能适应大中型企业现在及未来需求。配套设施将着力做到完善而丰富,充分适应企业总部的各种商务需求。

项目有利于促进沈北新区城市化发展,促进区内产业结构升级,并实现周边区域资源效益的最大化发展。还将有利于推动沈阳及周边区域城市一体化的发展进程,进一步推动沈阳经济区的成熟和完善,以及国家级中心城市发展的需要,从而实现经济转型和可持续发展,对推动整个辽宁的发展,乃至对加快推进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都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