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明会长出席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并致辞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年5月18日,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以线上形式进行了全球双语直播。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峰会并致辞。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亚太总裁谢抒嬑,北京爱博西雅展览有限公司CEO李悦,布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创新生态系统总监杨湧,ADM人类营养事业部亚太区新业务发展总监张凯,百事亚洲研发中心对外创新副总监楼田园,中国科学院生物学博士、知耕创始人曹树民,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王欣,乌拉圭国家肉类协会亚洲区总经理蔡佳欣,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银莹,海关总署国际检验检疫标准与技术法规研究中心TBT研究部主任焦阳,中食安信(北京)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费洪涛,巴西JBS集团Seara-Rogério Moraes等知名经济学家、企业家代表、国际组织代表进行主题分享。

640.png

姜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在这个特殊的困难时期,市场与行业需要探索新市场、开阔新思路、拓展新业务。SIAL国际食品展克服重重困难,如期举办此次峰会,提振了行业发展与信心,带动了行业的复苏,体现了SIAL国际食品展(上海)作为“SIAL世界三大食品展之一”的行业担当,以及作为世界食品贸易交流大平台的使命感。作为中国商贸流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始终致力于推动商业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服务广大会员和行业企业。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对疫情下衍生的诸多新议题进行探讨,势必带来食品行业专业、前沿、深入且具国际视野的思考与启迪。

本届峰会以“全球智慧链下的共谋与共赢”为主题,为期三天,旨在探路食品行业新经济,提振食品行业发展信心,助力食品饮料企业共克时艰。作为SIAL国际食品展重要组成部分,SIAL世界食品产业峰会相关议题包括聚焦食品全产业链发展,展望全球食品零售趋势,发表农业食品科技最新成果,分析大宗产品进出口贸易现状,解读最新法律法规政策,挖掘食品热门赛道投资潜力,探讨供应链危机应对,构建数智化供应链体系,推动乳品技术创新等。与会者认为,新冠疫情、经济波动以及2020年到2021年的区域性和全球性事件导致消费者形成了新的消费行为、态度和价值观,这将为大食品行业提供更多创新驱动力。打通大食品行业上下游,优秀的企业将抢先在企业、品牌、消费者这个数智化供应链网络实现更为高效的连接,进而在大食品——这个万亿级超大规模市场中拔得头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