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四期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班将于12月28日至30日在烟台举办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进一步提升易货行业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准,为易货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指导,易货师(济南)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山东源帮帮平台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烟台青年企业家企业管理协会易货服务工作委、烟台全盛家政有限公司支持的全国第四期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班将于2021年12月28日至12月30日在山东烟台举办。

现代易货交易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配置资源的有效方式,是完善商品交换关系的重要补充,是助力广大企业价值重建、资源重组、尊严重塑的思维工具。发展易货贸易在纾解产能过剩、盘活企业库存、拓展营销渠道、降低交易成本、促进结构优化调整、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7月,“探索发展新型易货贸易方式”首次写入《“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是新阶段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探索新业态、新模式,促进超大规模市场发展的现实要求。

经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立项的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以易货行业标准为依据、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课程体系为依托开展的行业培训。培训班旨在培养一批能够促进社会资源有效流通和优化利用的易货人才,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易货需求企业,助力企业减压赋能,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易货行业权威专家讲师结合易货师新职业的工作任务,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系统授课。课程内容涉及国家宏观政策标准、易货贸易基础理论、易货贸易发展趋势、易货贸易法律知识、易货文化、易货行业职业道德、易货思维实践应用、易货业务实操、易货案例分析、易货方案设计、易货评估、易货解债相关知识等。

培训班主要面向全国各行业企业人员、易货贸易部人员;易货贸易相关社会组织人员;易货企业人员;对易货行业感兴趣、愿意从事此领域工作的人员等。学员完成规定学时的课程,经综合考试合格,奖颁发中国商业联合会统一印制的《全国第四期易货师职业能力培训证书》。学员证书信息可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官网查询,并择优纳入中国易货行业人才库。持证学员还将享有中国商联易货分会组织的全国易货行业有关活动的优先优惠资格等权益。

新华网、人民网、学习强国(PC端)、中国经济网、cctv品牌中国(官网)、中国网及全国上百家地方媒体将对本次培训进行报道。

点击查看开班通知(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