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易货行业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12-15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关于加强新职业培训工作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28号),提升易货行业相关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准,为易货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2021年12月15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发布了2021年2号文件《关于推进易货行业人才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0年中国易货贸易发展报告》显示,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各类易货企业73.6万家,包括易货需求企业、易货配套企业、易货服务企业三大类。易货相关从业人员1500余万。2021年3月18日,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易货师新职业。易货从业大军正式“转正”。专业易货师能系统运用资源整合理论,促进产、供、销和谐分配和优化资源,是企业急需的新兴复合型人才。

随着易货行业的不断发展,企业对易货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我国易货行业专业人才缺口日益加大。在此背景下,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将结合新形势与新需求,发挥全国性易货行业组织的重要作用,做好新时代易货行业人才培训工作。培养一批能够促进社会资源有效流通和优化利用的易货人才,服务于各行各业的易货需求企业,助力企业减压赋能,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力量。

《通知》明确,易货行业相关培训工作由中国商联易货分会统筹规划和组织实施,由易货师(济南)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作为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行业培训项目技术支持单位,为设计培训方案、制定培训大纲、编写考评资料等提供技术支持,并面向全国开展考前培训工作。易货行业人才培训工作实施办法将另行通知。

11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