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0130”报关 跨境易货贸易在青岛自贸片区实现首单

来源:青岛自贸片区 发布时间:2022-10-08

10月4日,一批15.4万美元的镀锌卷以0130方式完成出口报关,该批货物将从青岛港启航至肯尼亚蒙巴萨港。与此同时,一批货值15.39万美元的桉木单板进口也准备完毕,拟于近日同步从肯尼亚报关出口至国内,整个环节已通过海关、税务等相关监管部门审核许可,这标志着青岛自贸片区跨境易货贸易首单业务圆满成功!

青岛自贸片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探索践行“支持发展易货贸易服务平台、探索新型易货贸易模式”国务院指导意见,积极联合黄岛海关、区国税局、外汇管理局组建跨境易货贸易试点工作专班,统筹推进相关跨境易货贸易业务试点工作,相继制定新型跨境易货贸易试点工作方案、首单跨境易货贸易业务实施流程,确保跨境易货贸易试点业务依法合规开展。

在各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片区国有平台公司—青岛易货易成跨境易货贸易有限公司及山东省跨境易货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德州宏运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此次进出双向跨境易货贸易闭环,顺利实现以0130“易货贸易”首单通关。

此次首单跨境易货贸易顺利通关,将加速推动青岛自贸片区在新型易货贸易模式的创新。下一步,片区将继续联合海关、国税、外管等监管部门,不断完善跨境易货贸易全流程规范管控,同时,片区将进一步发挥跨境易货贸易联盟及省市跨境易货贸易协会功能,集聚跨境易货贸易资源,推动更多国别、更多品类的跨境易货贸易试点业务在青岛自贸片区落地,让跨境易货贸易在青岛自贸片区突破创新、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