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8日,人社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了易货师等新职业。在易货师的主要工作任务中,两次提到了易货额度。易货额度是用来记录易货商之间进行易货交易的结算凭证和支付媒介。易货额度评估是易货交易的组成部分,易货需求企业的估值将成为易货额度评估的重要参照依据。

估值是以数据及信息处理为基础的知识密集型专业服务。企业闪耀与崛起的背后,关注的是价值,离不开估值。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科技正在深刻改变评估等专业服务。依托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可以更好地从大数据中发现价值,挖掘价值,实现价值。

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员单位上海富由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上海富由集团旗下企业,其开发运营的ModGo模估智能系统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金融科技为支撑,以企业服务、投行服务为内核,以海量数据为基础,以学术界最新前沿研究为算法依据,切实提高系统针对不同行业、类型、阶段的企业的估值准确性。解决资本市场各种投融活动对企业价值有效评估的难题,解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问题,为其提供有效的工具,为融资提供数据保障。

ModGo模估智能系统已开发多个版本,包括PC端、H5版、手机APP、小程序等,支持通过电脑、手机多端登录使用,为企业提供详尽程度不同的报告,可满足不同用户在各种场景下的使用。其中移动端“模估估”系统,采用精简的模型算法,可实现“随时随地,想估就估”,30秒即可出具估值报告。除提供估值产生的数据外,模估智能也广泛收集公开的企业估值信息,形成企业估值数据库。同时,作为投融平台,可在线对接上千家投资机构,企业家与投资人可在线直接互动。

模估智能上线以来,为上万家企业提供了估值服务,在企业发展的道路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模估智能已经在银行、券商、会所、律所等金融机构应用,并与各政府、园区、商会协会达成合作。

作为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中小微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提升市场活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多次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并出台多项扶持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下,很多中小企业在本身缺少资金的困境下越来越难发展。疫情对产业经济带来了冲击和挑战,也考验着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上海富由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金融科技赋能中小企业发展。为助力中小企业一起共渡难关,旗下产品“模估估”将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携、高效、普惠、专业的在线估值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自我价值,更好地进入资本市场。

6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