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一行考察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园区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6月25日,浙江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会长段启广、执行会长苏兴旺、监事长余斌、副会长张刚等一行九人到中国(诸暨)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考察。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员单位越美集团董事长徐志明接待段启广会长一行。

徐志明董事长对段启广会长一行来园区考察表示欢迎。段启广会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园区,了解了易货行业及入驻企业的有关情况。在座谈交流中,徐志明董事长介绍了易货贸易园区项目情况。他表示,中国(诸暨)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是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指导和支持下,贯彻落实国务院2020年10号文件、商务部《“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提出的“探索发展新型易货贸易”的要求,顺应新时期经济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市场转型升级的新需求,打造的全国易货行业重点项目。以建设全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易货资源中心与易货集散中心为目标,欢迎各界同仁积极参与合作。段启广会长对徐志明董事长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的有关情况。双方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宗旨,结合各自需求,深入探讨了行业商协会会员进驻园区发展的有关事宜,并达成合作共识。

经双方沟通,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将在会员企业中推荐一批有实力的商户在易货贸易园区统一组建易货企业,并租用1万平方米的商铺作为商品展示厅,依托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园区平台,更好地开展国际、国内易货贸易,以此为协会会员促销商品搭建新平台、增添新渠道,也为协会服务会员的工作赋能。

义乌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也是全国最大的库存贸易中心。义乌市库存品行业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义乌市从事库存贸易的经商户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由义乌市经济信息委员会主管,经义乌市民政局登记。协会拥有会员两千多家,会员企业的库存产品范围涉及服装、五金、饰品、箱包等各个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