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管家·易站项目在青岛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2022年6月2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单位易站绿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员单位青岛上合兵管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兵管家·易站项目在山东青岛正式启动。易站绿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洁、总经理赵霞,青岛上合兵管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伟、总经理江川共同启动兵管家·易站项目。兵管家·易站将通过“易货+乡村振兴、退役军人创富”思维在城与乡、农与商之间架通资源互换、共同富裕的桥梁,从而打造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响应双循环政策的中国特色易货链生态圈。

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青岛市政协专职常委程文浩,青岛市委办公厅处长程步军,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窦文辉,青岛市工商联副秘书长刘春,青岛市李沧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韩锡涛,青岛市李沧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朱玉松,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项目合作处助理田汉文,青岛家具协会会长王宝林,大连饮品行业协会会长刘昭友,中国建材安徽节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青岛分公司总经理历涛,青岛海发集团文旅会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钢,青岛日报社广告营销部副主任楼鹏,上合国际易货产业园国内事业部常务副部长董贤忠,山东良捷律师事务所主任鲍文捷,山东博鲲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博等应邀参加启动仪式。

“易站”是商务部绿色流通服务备案企业易站绿色科技集团在发改委、中宣部、科技部等十部门出台的《关于促进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商务部印发的《关于大力发展绿色流通的指导意见》等国家政策的支持下,运用互联网+易货思维打造的创新项目,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重点项目。该项目由平台系统、数智微超、共享门店三部分组成,旨在为企业闲置资源、家庭二手物品、乡村过剩产能构建互通互换的桥梁。2021年12月,易站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22年4月,易站项目成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重点打造的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客中国”项目库。

山东乾祥兵管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是山东乃至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兵管家易货”隶属于山东乾祥集团,山东乾祥成立于2012年,是青岛市委办公室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的就业创业服务基地,青岛市教育局挂牌的中小学生学军基地。旗下分为四大产业链,乾祥健康环保连锁项目,主要服务家政保洁、家电清洗、甲醛治理、大型中央空调清洗和大型油烟机清洗;中小学生寓教于乐学军基地;中小企业军事化企业培训中心;兵管家易货超市连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