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促进中俄贸易合作,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指导和支持下,2023年2月18日,由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主办的中俄企业跨境数字贸易洽谈会在中国(沈阳)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召开。中俄企业代表围绕大宗商品交易、国际易货贸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双方就洛阳中信重工设备、一拖产品、洛耐耐火材料及浙江小商品与俄罗斯煤炭进行易货贸易达成一致共识。本次洽谈标志着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在推进探索国际易货贸易合作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中俄1.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负责人、中易国际贸易(辽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集团”)董事长孙波,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工商会中国代表刘荣涛,俄罗斯托姆斯克物资供应公司经理戈诺维奇 维达利,河图洛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会民,中信重工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市场一部副部长范继承,洛阳泰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单奎、总经理何永辉,中易集团执行总经理王蔓、助理齐林生、刘智裕,中易集团韩国分公司经理宋文善等参加会议。

中俄2.jpg

孙波副会长对疫情后首批到访中国(沈阳)易货贸易总部基地的俄罗斯企业代表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及中易集团对俄贸易服务平台的情况。吴庆涛副会长介绍了河南市场易货贸易需求,并就积极推动中国(诸暨)国际易货贸易园区与中国(沈阳)国际易货贸易园区实现资源对接,共同推动国际易货贸易业务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刘荣涛先生对当下俄罗斯商贸市场现状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分析了中俄跨境业务情况,还就俄罗斯阿穆尔州工商会在中俄两国跨境贸易中的服务内容进行了交流。范继承副部长介绍了中信重工企业概况,并就公司对俄出口业务情况作了分享。

中俄3.jpg

双方还就中俄双边贸易服务机构“俄罗斯联邦阿穆尔州工商会辽宁代表处”在服务中俄企业交流活动中的商务考察、旅游的签证、认证、公证、留学、文化交流,承接组织展会、洽谈会等接洽工作达成一系列合作协议。该机构将为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员体系及相关易货贸易企业更好地了解和认知俄罗斯市场环境,将俄罗斯大宗商品引进来,将国内优质产品走入海外巿场作出积极贡献。

中俄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