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指导下,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与鸡西市麻山区人民政府在沈阳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应邀出席签约仪式。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项目负责人孙波,鸡西市麻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崔立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麻山区商务局局长高鹏,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战略合作企业、力锐(开曼)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中、董事长助理周蕾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jpg

本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正式达成粮油、特产、新材料等领域易货贸易相关业务全面合作,开启了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麻山区位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西部,距市中心50公里,东与滴道区、梨树区为邻,西、北与林口县接壤,南与穆棱市相连,地处鸡西市的咽喉要道,是鸡西的“西大门”。麻山区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非金属矿产资源居全市前列,初步探明储量的非金属资源有14种,其中质量好、易开采、前景广的有石墨、大理岩、煤炭、花岗岩等8种。已探明的石墨矿石储量6500万吨,潜在矿石储量近1亿吨,以品位在6-15%左右的优质大鳞片晶质石墨为主。麻山区有着较强的工业基础,初步构建以石墨、磨料、建材产业为支柱,以高纯石墨、负极材料、可膨胀石墨、石墨烯及其制品、密封材料、碳纳米管、超级活性炭等产品为主导的工业发展格局。麻山区有着独特的农业优势,全区现有耕地12.9万亩,种植业以大豆、玉米、水稻及甜玉米、苦瓜、白瓜等粮经作物为主,畜牧业以生猪、肉牛、肉羊养殖为主。近年来,经过不懈努力,麻山区已经成为一个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宜居宜业的鸡西“卫星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