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2022年11月3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协会工作局局长高岩同志,国资委协会党建局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毛金锋同志莅临指导。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三届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共计111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同志主持会议。

640.jpg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局长高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换届工作,会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与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做了大量的沟通工作,为顺利召开大会奠定了基础。高岩局长同时肯定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三届党委在新时代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努力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努力推进党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并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高岩局长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商贸流通领域和行业协会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紧落实,切实转化为推动中国商业联合会系统各单位和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本次大会的正式代表共132名,实际到会代表111名。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姜明、王民、沈实、傅龙成、张丽君、刘勇、田莉、曹立生、魏稳虎、范识宇、邓立、王京红、李祥波、马增俊、沈绍基、何继红、陈新华、裴亮、潘炜等1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田莉、陆培红、谭怀洲、马巍、张毓琦、王新颖、任兴磊、佟琳、董芝等9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随后召开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差额选举、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姜明、王民、沈实、傅龙成、张丽君、刘勇、田莉等7名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以等额选举、无记名投票方式,姜明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书记;王民同志、沈实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副书记;田莉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最后,新当选中共中国商业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书记姜明同志讲话。

他首先代表新一届党委、纪委对各位代表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姜明同志表示,新一届党委、纪委将在国资委党委的领导下,在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的具体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开拓创新,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 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基层组织建设, 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商贸流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