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商联党委 发布时间:2022-01-14

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对于确保学习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巩固和用好学习教育重要成果,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按照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通知的通知》要求,2022年1月14日下午,中国商联党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工作会议。中国商联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委常委、副会长、监事长、各党组织负责人近60人参加会议。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主持会议,中国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作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一组联络员索思雯到会督导。

姜明书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商联党委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和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始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领导干部带头学和中心组学习相结合、 “请进来”学习、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增强了“两个维护”意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增强了情感认同、理论认同、道路认同、思想认同,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各党组织负责人对单位党建工作更加关心,对群众更加关心,立足新阶段、开创新局面,创新发展的举措更多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入党的同志更多了,也更迫切了,工作积极性更高了。三是增强了党员干部责任担当。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各党组织负责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社会责任感明显增强,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得到提升,明确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从党史中汲取攻坚克难智慧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断铸魂补钙、压实责任、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的
精神顽强拼搏,以服务为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行业。

姜明书记要求,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要求,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建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传达了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关于组织召开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就中国商联各党组织召开 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