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中国商联党委 发布时间:2022-04-18

为进一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2022 年 4 月 16 日至 17 日,中国商联纪委在京举办“中国商联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党务干部培训班”。此次培训由中国商联纪委联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纪委共同举办,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直播方式进行。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有关党组织负责人、纪检委员、党务干部,中国商联监事长、党办、纪检办负责人共 50 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京市纪委监委和北京科技大学 4 名专家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精准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纪律审查与监察调查工作实务和国有企业廉洁合规体系建设进行了授课。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精炼实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操性,资料也非常翔实。参训人员一致反应培训很有必要、收获颇丰。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纪检干部、党务干部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熟悉了相关业务知识,提高了中国商联系统纪检干部、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为中国商联系统2022 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