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与鸡西市麻山区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与黑龙江省鸡西市麻山区人民政府就国内口岸城市易货贸易达成战略合作。为推动合作落地,10月11日至18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负责人、中易国际贸易(辽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易集团)董事长孙波,中易集团项目总经理助理齐林生一行与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战略合作伙伴、亚洲汇储旗下中改国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建军一行赴黑龙江省鸡西市就石墨矿产资源、园区建设等进行考察调研,此行标志着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与鸡西市麻山区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正式启动。

640.jpg

鸡西市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主要城市之一,是临近俄罗斯的口岸城市。麻山区地处鸡西市的咽喉要道,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独特的农业优势,较强的工业基础,优良的生态环境,是宜居宜业的鸡西“卫星城市”。2022年6月,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一行带领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相关人员到鸡西市麻山区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当地区位优势、矿产资源、农业资源、生态环境、工业发展等情况。双方围绕数字易货贸易园区、口岸边民互市贸易、对俄易货贸易、特色产业资源对接等事宜进行了充分沟通和友好协商,聚焦易货贸易赋能地方经济、助力东北振兴的合作愿景,达成一致共识。

640 1.jpg

孙波表示,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与麻山区政府将充分利用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所在的沈阳综合保税区(近海园区)的区位功能优势、中俄经贸合作产业园的产业政策优势结合虎林口岸的功能、边民互市贸易政策及接壤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地缘优势,共同推动飞地对俄经贸全面合作,互为导入优势项目资源,积极探索国际易货贸易创新模式,进一步提高进出口贸易额。双方还将利用沈阳国际易货贸易总部基地的资源优势,建立口岸城市招商服务代表处,打造企业资源对接的信息平台、区域特色产品的线上线下展示空间及东北好礼选品中心、麻山区招商引资的总部基地。
QQ截图20221021105816.jpg

10月18日,孙波副会长应邀参加黑龙江省鸡西经济开发区与中改国际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鸡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霖,鸡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崔立东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鸡西市营商局、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力锐集团董事长梁中等参加签约仪式。

QQ截图202210211058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