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召开分支机构2023年度全体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3-02-14

2023年2月1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召开了分支机构2023年度全体工作会议。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执行会长王民,党委副书记沈实,副秘书长崔川,办公室副主任栾勃,各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3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分支机构指导委员会执行主任沈实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参加会议。

分支机构会议.jpg

王民执行会长对近两年来各分支机构克服疫情影响,为行业发展和中国商联建设所做努力给予肯定和感谢。要求各分支机构结合商贸流通行业的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手段,为政府部门、会员企业提供有效服务;二是巩固行业地位,凝聚行业力量,进一步提升中国商联的社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加强分支机构与各部门及会员企业的交流协作,统筹联动社会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为中国商联高质量发展赋能;三是树立大局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着重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引领带动作用。各分支机构负责人作为行业领导人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好长远统筹规划,形成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标准和自身要求,明确责任,摆好位置,带好队伍,准确把握行业发展方向,推动业务工作转型升级、良性循环,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促进。

沈实副书记通报了分支机构2022年度工作考核结果。他从分支机构继续发挥中国商联专业和行业方面军作用、参与和支持本会全局工作、规范开展工作、服从本会管理等方面,对2022年分支机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回顾。从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整体意识和全局意识等三个方面, 对2023年分支机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易货贸易分会在2022年受疫情影响,极其困难的市场环境和工作情况下,坚持行业意识、协会意识、会员意识、服务意识、规范意识,在业务范围内规范开展协会工作,保持行业发声,凝聚行业人气,发挥专业优势,遵守中国商联各项管理规定,服务中国商联管理要求,按照中国商联工作部署参与全局性工作,完成了年度服务与经济目标责任书所列各项任务和工作,特别是在服务政府、建言献策、标准规范、项目合作等方面较为突出,得到了中国商联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