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6日,中国商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培训,中国商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以及代管单位党政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同志主持。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秘书长刘宇虹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邀请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原局长,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特聘教授张涛同志进行授课。张涛同志以“加强政治和思想理论与作风建设,保障行业协会健康发展”为主题,从组织好队伍的党史学习教育,认识和把握行业协会建设发展系统要求,着力提升行业协会治理服务综合能力,切实加强行业协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发挥高点站位优势、探索推动行业党的建设和社会责任建设5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讲课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讲清了行业协会发展变革的历史脉络,又强调了当前行业协会建设发展的工作要求,既讲清了当前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现实现状,又指出了今后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业讲座,令人受益匪浅。

最后,中国商联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王民同志表示,张涛同志的授课全面、系统、生动,我们要结合各单位现阶段的工作实际,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提升“两个能力”,即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和治理能力,服务能力是我们生存发展的本领,治理能力是我们生存发展的保障;二是抓好“三个基础性建设”,即职工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班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