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代表团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11-08

2021年11月6日至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孙波、王建波、黄蘭育、吴庆涛,秘书长刘宇虹一行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08111729.jpg

01 签约仪式

11月6日,第四届进博会青浦区赵巷镇“6+365”众采交易服务平台意向采购签约仪式在长三角赵巷科技绿洲园区内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勇,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小治,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青浦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顾啸流,赵巷镇领导沈竹林,青浦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勇,赵巷镇副镇长刘磊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巴西集团旗下的SEARA MEATS与上海泓瑞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众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巴西集团美国公司的JBS SWIFT与上海泓瑞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众采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共涉及9000万美金的采购意向订单。此外,巴西集团美国公司的JBS SWIFT与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进行了签约。

据介绍,众采进口采供对接平台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三家单位联合组建,于2019年在青浦区赵巷镇正式挂牌成立。作为上海交易团“6天+365天”交易服务平台,众采平台进一步加深了进博会参展企业与青浦的合作,助力青浦更好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也推动了“6+365”“不落幕”进口博览会目标的实现。

签约前,与会领导和企业家代表还参观了长三角赵巷科技绿洲园区面貌和功能布局,了解了项目建设总体情况。

02 企业沙龙

11月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和赵巷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品质生活国际论坛”企业家沙龙在长三角赵巷科技绿洲成功举办,各方优质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聚焦发展需要,面对面深入交流,共商合作发展良策。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勇,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小治,中国商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会长李兴远,赵巷镇领导沈竹林、刘磊出席活动。

刘勇副会长对赵巷镇“符合新时期发展理念的营商服务环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赵巷镇为帮助、服务好企业发展,始终将营商服务放在第一位,为企业提供高质量、高品质服务,把“品质生活”的理念贯穿在政企合作的各个领域,持续深入合作共赢。“服务”是中国商联的办会宗旨之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和组织优势,为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社会作出积极努力。

沈竹林镇长围绕品质赵巷的“环境好、政策好、服务好”三个方面对赵巷镇当下以及未来的营商服务优势作深入解析,并希望企业能与政府一同树立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营造亲清政企的合作关系。

与会人员听取了赵巷镇围绕“机遇、服务、展望”三个方面的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和长三角赵巷科技绿洲园区的建设总体推介。大家对长三角赵巷科技绿洲的高起点规划、高品质环境表示高度肯定,对园区以信息技术及数字经济、绿色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聚发展理念表示认同。

沙龙活动中,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单位河南物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庆涛、东北好礼供应链管理(辽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波、济南爱航云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蘭育与当地奥特莱斯、网易、东勋等企业分别简要介绍了自身发展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提出相应的需求和建议。

03 参观展览

11月7日,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代表团一行到国家会展中心重点参观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服务贸易等展区,并与展商企业进行了洽谈交流。

据了解,第四届进博会总展览面积36.6万平方米,涵盖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展览规模超过上届。包括国家展、企业展、虹桥论坛和相关配套活动等各项工作。共有58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国家展,来自12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家参展商亮相企业展。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回头率超过80%,高于上届水平,境外中小企业组团参展企业数增加30%。

04 参加论坛

11月7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青浦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品质生活国际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围绕中国品质生活发展趋势及高质量发展政策解析等主题展开,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等出席并作主旨演讲。青浦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小菁出席活动并致辞,青浦区委常委、副区长金俊峰出席活动并进行招商推介。中国商联易货分会代表团一行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会上,来自商务部等相关部委、行业组织、国内外产学研界的多位嘉宾分别做《以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新发展格局下的品质生活与开放型世界经济》等演讲,并围绕“如何高质量发展品质生活”等主题展开研讨。

“品质生活国际论坛”是在商务部指导下,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奢侈品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高端配套活动,旨在汇聚品质生活领域全球资源和智慧,打造进博会配套活动重要品牌。首届品质生活国际论坛于2019年11月7日在进博会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亲临论坛并致辞。论坛以“新时代 共享品质生活”为主题,致力于促进高品质消费品及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中国及世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潮涌浦江,万商云集。从中国创办到世界共享,从一展汇世界到一展惠全球,进博会不仅是国际贸易的盛会,也是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桥梁。在全球疫情阴霾下,中国如期举行进博会,不仅表明了中国防疫取得了重大成果,也符合中国提出的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更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发展发挥重大作用。一场场论坛、一次次发布、一笔笔签约,热切的交流、深入的分享、真诚的合作……行走在第四届进博会场馆内外,到处能感受到中国开放的春风为世界发展带来的温暖和动力。推动开放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正成为第四届进博会场馆内外的广泛共识。

今年恰逢中国迎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20周年,恰逢中国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之年。中国商联易货分会将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领导下,立足新起点,努力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开放,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在复杂变局下重塑国际竞争与合作新优势,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