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举办第一期团体标准全过程解析综合培训班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06-26

2021年6月23日至6月25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主办的第一期团体标准全过程解析综合培训班在厦门举行。为做好首个易货贸易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易货贸易业务流程与管理基本要求》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组成员刘宇虹参加培训。

中国标准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强毅研究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韩冰老师分别以《标准评估方法与实践》和《团体标准的发展与促进》为主题,围绕标准评估及案例分析,团体标准基本概念、发展历程及背景、主要作用、管理规定、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团体标准制定、涉及专利及国际化路径、案例及实践、团体标准化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精彩的授课。

团体标准作为市场自主制定标准的主要方面,与我国深度的改革开放紧密联系在一起,是标准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团体标准在促进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社会团体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据市场需求制定团体标准,或是填补国家、行业标准空白,或是执行更加严格的标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