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赴孝义捐赠

来源:中国商联易货分会 发布时间:2021-10-23

2021年10月23日,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成星明等一行四人,代表协会前往山西省孝义市大孝堡镇李家庄村进行灾后物资捐赠。

孝义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何一帆,孝义市发改局局长苏光建,孝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健,孝义市人民医院院长张宏,孝义市大孝堡镇党委书记任刚、镇长李晓明等领导及该镇李家庄村等村干部和村民参加了捐赠仪式。

何一帆主持捐赠仪式并发表讲话。他说,在孝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灾情的特殊时期,成星明秘书长代表协会专程来到孝义捐献物资,支援我市防汛救灾工作,给我们送来了协会的深情厚谊和关心温暖。成星明秘书长代表协会向李家庄村进行捐赠,捐赠物品价值26万多元,并交接了物品清单和货物,对受到洪涝灾害的村民表示深切慰问。

作为全国首家致力于资产置换行业的社团组织,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帮助民营企业清理库存、盘活资产、破解资金障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每一次大灾面前,协会都积极参与,发动会员企业伸出援助之手。
10月2日以来,孝义遭遇了几十年罕见的持续强降雨天气。据孝义市统计,累计降雨量达251.8毫米,部分河段出现漫堤险情,磁窑河孝义段发生决口,沿线大量房屋、道路、农作物和畜禽被淹没损毁,受灾群众涉及较多,李家庄在此次水灾中也未能幸免。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山西省工商联发出抗洪救灾倡议书后,山西省民营企业资产置换协会在山西省工商联副主席、会长马累平的带领下,迅速倡议会员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有效解决了村民日用品和食品短缺的困难,让村民收获了沉甸甸的爱心和重建家园的信心。

目前协会各会员单位向灾区捐款捐物金额已达192万余元,协会将继续发动会员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的倡议。协会常务副会长林青飞,秘书处办公室副主任赵立,山西恒圆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经理贾志海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