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4日上午,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行业协会指导一组组长、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副局长方长安一行到中国商联调研指导,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中国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常务副秘书长、党办主任、办公室主任沈实出席会议。

姜明书记首先汇报了中国商联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了存在问题及建议。

方长安副局长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和国资委暨中央企业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精神,对中国商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二是紧扣主题主线,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三是务求实效,着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水平。

姜明书记表示,中国商联党委将按照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工作要求,下一步从六个方面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二是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落实工作;四是做好巡回督导工作,对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加强督导;五是利用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简报等对中国商联党委、各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做好宣传工作;六是按照国资委党委、国资委协会党建局工作要求,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