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2022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工业司副司长张晓峰,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坚等领导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640.jpg

姜明会长在致辞中指出, 2022首届“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响应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重要举措。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举办,以“品健康美食,享优质生活”为主题,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展线上促销、线下展销、新品推介、采购对接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食品促消费活动。作为我国商贸流通领域最具综合性、规模性的全国性行业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多年来致力于推动商业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搭建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我们衷心的希望通过举办“吃货节”大型食品促消费活动,共启合作之门、共筑合作之台,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合作力度,在联接食品产销、搞活流通、活跃市场、杜绝食品浪费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创新开展消费促进活动,打造消费升级平台,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发展新型消费,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努力实现消费“开门稳”,持续巩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府井集团副总裁、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捷、物美集团党委书记许丽娜等企业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2022首届全国吃货节以“品健康美食,享优质生活”为主题,在中国商业联合会、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共同筹备下,得到了阿里、京东等国内主流电商平台以及物美、翠微等许多传统线下商超和食品专营店的积极响应,更有抖音、快手等头部短视频平台的跨界参与,此外,许多省、区、市都结合本地区食品产业和食品消费特点,在当地策划了相应的分会场活动,因地制宜促进特色食品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