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沈阳市辽中区人民政府与辽宁华强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辽中区政府隆重举行。辽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卜世杰,辽中区政协主席杨晓波,辽中区副区长冯冬昌,辽中海关副关长王振科,沈阳近海经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马群、副主任宋立鸿,辽中区发改局局长刘梦霄、工信局局长李长峥、商务局局长肖翔,沈阳市自然资源局辽中分局局长白岫,沈阳生态环境局辽中分局局长贾宇光,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副会长、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项目负责人孙波,沈阳近海招商管理集团总经理刘文,辽宁华强环保集团董事长王强、总裁曹敬、辽宁华强环保集团工程公司总经理姜亦新,韩国C&K物产协会中国区总经理金日东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杨晓波主席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513164709.jpg

据了解,辽宁华强环保工程集团与韩国C&K物产协会在辽中计划投资建设16个项目,总投资额约100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300亿元,全口径年税收约20亿。**本次签约是在中国商业联合会易货贸易分会的支持下,充分发挥中国(沈阳)国际数字易货贸易园区的平台作用,积极落实引进优质资源,赋能园区企业,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签约也标志着辽中区进一步拓展辽中高新技术环保产业,抢占辽宁省循环产业发展先机,依托沈阳进口可利用废物再生示范园和沈阳综合保税区两大国家级园区,集中力量打造国家级循环产业集聚区。

仪式上,辽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卜世杰和华强环保工程集团董事长王强分别致辞。辽中区副区长冯冬昌与华强环保工程集团总裁曹敬分别代表双方就辽中区与华强环保工程集团全面合作项目进行签约。同时,还就辽中区与华强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全面合作16个子项目中的3个一期项目,投资3亿元的华强国际化妆品分装生产基地项目、投资8亿元的华强国际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园蓄电池处理项目、投资1亿元华强国际高新技术环保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进行签约。合作多方就项目进展、市场前景等工作方面进行深入洽谈研讨。

QQ截图20220516103706.jpg

卜世杰区长代表辽中区委、区政府,对华强环保工程集团信任辽中、选择辽中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华强环保项目签约辽中,不仅为加快工业园区开发、实施“十四五”规划宏伟蓝图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同时也必将激发全区上下谋求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辽中将以务实的举措、热忱的服务,倾尽全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让“华强人”感受到辽中人民的真诚,让华强集团安心创业、专心兴业。坚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以再生资源为主导、以技术创新为依托、以统一治污为手段、以产业聚集为目标,立足大沈阳、服务东三省,打造再生资源生产、技术研发、生产服务、治污示范为一体的国内一流再生资源产业园,建设循环经济聚集区、环保产业创新中心、环保信息交流中心以及产学研一体低碳示范区,努力建成国家级环保产业示范基地。同时,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寻求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近年来,辽中区始终秉承“为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盈利、促投资者成功”的宗旨,为各个项目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零缺陷”个性服务、“零干扰”优质服务,吸引众多企业到辽中投资兴业。王强董事长在致辞中说,“辽中区各级领导干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执着和热情、认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深感动着我,促使我们在辽中投资兴业的决心,也预示我们共同事业的成功基础。27年的环保工作经验告诉我,企业向前发展必须拥有高新技术,此次签约我深感责任重大,第一期选择具备技术先进性和成熟性、国内唯一、市场刚需性、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特点的适合中国国情的6-8个环保项目,在双方尽快促使项目落地生根、发芽结果后,我们将把这个项目全面推广、做大产业链,为辽中区经济发展做出我们应尽的贡献。”

辽宁华强环保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环境保护的高科技企业,具有环保工程施工二级资质,是中国科学院、中国环科院、北京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的合作单位,也是韩国C&K物产协会全面技术合作单位,在城市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等方面有雄厚实力和丰富经验。

综合来源:辽中号、辽宁区域经济、沈阳近海招商管理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