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工作会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7日下午,中国商联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学习贯彻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指导组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商联系统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中国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做出安排部署。

17.jpg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商联党委书记、会长姜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京英,和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约 50 余名同志。会议由中国商联常务副秘书长、党办主任、办公室主任沈实主持。

姜明书记传达了国资委协会党建局方长安副局长在国资委行业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指导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姜明书记要求,中国商联党委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切实落实中国商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做好安排。他强调,各党组织书记既要带头学,也要督促党员干部学,要做到学好百年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工作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周京英副书记总结了中国商联系统上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各党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重点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中国商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特色鲜明,成效逐步显现。目前党史学习教育还存在不平衡不充分现象,需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加以改善。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持续深入抓实抓细。周京英副书记对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及时学习传达、专题研究本次会议精神,把握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查找问题。二是要按照中央、国资委党委部署和中国商联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 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四是要认真组织参加中国商联党委安排党史学习教育会议、讲座、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各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